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4 09:03: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2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致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中国质量(杭州)大会、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精神以及向国际友人亲属的复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长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军地沟通协作,提高服务保障功能,不断巩固与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坚持创新驱动,聚焦质量提升,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打造新优势、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胸怀两个大局,充分发挥“五港齐聚”优势,全面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深化人文交流,推动长乐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会议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大数据信息分析研判,强化e防控核心数据摸排反馈,通过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形成快速响应、科学处置的体制机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