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暨走访企业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2 10:48: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暨“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引龙头、强链条、进千企、优服务”专项行动活动。区领导李育民、周勇参加活动。

区领导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暨走访企业活动

  区领导一行现场检查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永荣控股、大东海实业、恒申集团、金纶高纤、长源纺织等与会企业代表、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长乐发展、政府作风、产业升级、技术改造、有序用电、能耗双控、招工引才、安全生产等问题,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区领导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区领导指出,长乐的政治优势、区位优势、基础优势、载体优势、配套优势、社会资源优势突出,广大企业家要坚守创业初心、坚定发展信心,以实施能耗双控和有序用电政策为契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促进企业低碳绿色发展,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并提出下一步企业转型升级的六大方向:

  一是“数字化”。发挥数字峰会的溢出效应,深入开展“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持续推进数字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加快打造全省数字场景应用第一区,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二是“智能化”。大力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重点推进数控一代、智能装备、机器换工、智能服务,全力打造纺织化纤、钢铁冶金功能性新材料世界级产业集群。

  三是“专业化”。坚持主辅分离,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高附加值产业,推动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四是“融合化”。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冶金购销供应链等一批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五是“规范化”。抢抓发展机遇,积极鼓励企业上市融资,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品牌形象,做大做强实业。

  六是“国际化”。发挥长乐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国际化视野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能力,积极构建长乐企业国际化发展新格局。

  区领导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坚持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用好“千名干部进千企”机制,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尊崇企业家风尚,全心全意服务长乐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长乐大发展大跨越发挥应有的作用。

  区领导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安全培训、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