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调研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2 12:51: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建国带队赴首占镇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调研暨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化石油加油站,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新区(七期)项目,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项目单位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关系重大、责任重大,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意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紧盯关键节点,切实做到“六个到位”,确保安全责任、风险隐患排查、现场安全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演练,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下沉企业实地了解困难、找准症结、强化举措,“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又讯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峰带队赴松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领导郑成峰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松下轮渡客运码头、德运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作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安全管理都不能放松,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单位和安全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的素质和意识;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记者 陈佳雯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