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线青年突击队全力攻坚,团市委、团区委带来节日慰问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6 10:49: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一种力量,执着于一种信念,用主动创新的精神,积极展现着青春力量,这就是青年突击队!

  自我区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以来,全区上下擂响攻坚战鼓,吹响决战决胜120天冲锋号,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冲锋攻坚,青年当先,青年突击队再次亮出了旗帜,行动了起来,在项目现场,在生产一线,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展现着青年的担当和风采。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全区各条战线上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纷纷放弃假期,不停工、不停产,奋战在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一线。

  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助力我区“千名干部进千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鼓足一线团员青年干劲,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形成长乐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长乐发展更有为的良好局面,10月5日上午,团市委四级调研员俞琦带队前往三峡福建能投公司长乐A区海上风电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等在建项目和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向青年突击队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发放了慰问品。

  在项目现场,俞琦一行看望慰问了国庆期间仍坚守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们,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对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主动放弃休息、扎根项目一线、无私奉献青春表示真诚的感谢,勉励他们立足重点项目建设岗位再建新功。

一线青年突击队全力攻坚,团市委、团区委带来节日慰问

  随后,俞琦一行来到福建东龙针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出节日的祝福。

  “青年突击队全体队员对团市委、团区委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发挥青年突击队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全力攻坚120天,为突击队旗争光添彩,为海上风电项目铸就辉煌!”三峡福建能投公司长乐A区海上风电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表示,该项目是落实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是福建省重点项目、赶超项目、海上福州项目和海洋强省项目,是与我国能源转型、产业升级国家战略,高度契合的清洁能源项目。

一线青年突击队全力攻坚,团市委、团区委带来节日慰问

  “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坚决做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艰苦的地方我们去,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国庆期间,三峡福建能投公司长乐A区海上风电项目、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青年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铿锵有力的誓言。

  据了解,2020年12月,我区入选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第二批试点县区。近一年来,我区制定《福州市长乐区关于开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聚焦14—35周岁学习、工作、生活在长乐的青少年,围绕“为青年前行把好方向”“为青年发展增添助力”“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三大模块,实施“青春领航”“青春增能”“青春加油站”“青春梦工厂”“青春才艺堂”“青春同心圆”“青春守护者”“青春阳光房”八大计划,着力构建具有长乐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长乐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长乐发展更有为,全力打造“长山乐水间、青春幸福城”的滨海(山水)城市名片,推动全区青年高质量发展。

  (记者 连玉 通讯员 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