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3 09:53:2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全面把握“五个历史启示”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面深化对台交流,以实际行动接续奋斗新的伟大征程。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力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打好人才基础。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口前移、主动治理,坚持系统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基层管理,不断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对涉及粮食安全领域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严格耕地保护,强化制度保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领导能力,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严格落实能耗“双控”制度,全力推动我区以先行示范标准向碳达峰、碳中和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关于我区信访工作相关批示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福州市委关于追授潘东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