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赴松溪县、永定区对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4 09:37: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1日-13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松溪县、永定区对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长乐区领导林宇参加活动。

  11日,长乐区领导一行来到松溪县,先后实地走访了湛卢冶金博物馆建设项目、郑墩镇万前村百年蔗基地和梅口古埠等地,详细了解有关项目进展情况,松溪县代县长吴英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亮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赴松溪县、永定区对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廖海军对松溪县与长乐区在乡村振兴、文化传承、生态旅游等领域协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英杰对长乐区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双方一致认为,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省委提出的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重要要求。对下一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双方达成共识:

  要凝聚合力、携手共进。聚焦飞地招商、乡村振兴、文化互鉴、人才交流、园区建设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进一步密切两地互访互动,形成协作合力。

  要加强交流、务实合作。两地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理念、工作经验,深化携手致富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促进协作双赢、互利共赢。

  要健全机制、巩固提升。探索完善两地协作机制,巩固提升对口帮扶工作成果,推动陆海统筹、山海互动、城乡融合,加快打造两地山海协作、携手共进的典型样板。

  13日,长乐区领导一行来到永定区,实地参观调研土楼博物馆、工业园区、省福能矿山公园,感受永定地域人文魅力,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双方深入交流,共叙两地情谊、共谋帮扶大计,永定区委书记李强、代区长李宏泰、副区长温福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区领导赴松溪县、永定区对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长乐区、永定区领导均表示,长乐与永定两地优势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两地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秉承对口帮扶优良传统,切实把“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发展互利。对下一步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双方表示:

  要进一步强化共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及两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化人才交流、产业合作,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协作内涵,加强宣传推介、交流互访,扎实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进一步优化机制。持续探索、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对口帮扶成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两地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12日,长乐区领导还带队赴建阳区学习武夷新区规划建设经验,建阳区领导李培文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陈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