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5 08:56: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总河长廖海军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并调研推动水利项目建设。区领导陈禺、林宇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巡河活动

  区领导一行来到鳌头溪流域鳌峰小学段,现场察看水环境治理情况,随后沿岸巡查水体水质、排污口管道建设、河岸保洁等情况。

  区领导指出,水资源是长乐的宝贵财富,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关乎民生、关乎发展、关于未来。

  区领导强调: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等长效机制,扎实抓好日常管河治河兴河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我区水系治理和开发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主题活动,全面提速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建成一片、运营一片,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效益,全力解决饮水安全、防洪排涝等问题,切实提升城乡生活品质。

  三要创新体制机制。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投资机制,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投融资平台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撬动社会投资,持续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美好向往。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