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2 15:12: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1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精神,10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视野格局、更新理念思维,抢抓信息革命历史机遇,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大局,持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内容和形式,凝聚起更大共识合力。要站位国家发展大战略,坚持生态优先、交通先行、扩大开放,提速福建闽江河口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步伐,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丰富服务供给、兜牢社会保障,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摸清底数、强化修复,持续丰富文化产品与服务供给,在增进文化认同中坚定文化自信,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统筹全域新区与乡村振兴、物质富裕与精神富有,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关于公安工作相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