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9 09:38: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理念、树牢全局思维,积极响应“双碳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保护修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力争率先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创新经济贸易形式、搭建高能级交流平台,讲述好发展故事、开放故事,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坚持政府有为运作,激活企业创新主体,提升平台载体能级,打造政策环境一流、服务环境一流的全过程创新生态体系。要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构建主流媒体矩阵,推进健康长乐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充分运用好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加强和规范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持续提升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法治惠民质效,一体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文件精神,站位福州都市圈发展大局,聚焦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乡功能品质,强化综合承载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