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看过来!今天召开的两场会议强调了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06 10:31: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5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重要文章精神,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改革开放,主动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加快机场二期、机场第二高速等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深化科技创新、数字应用、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促进形成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化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足用好南阳省委旧址、桃源第一党支部等长乐特色红色文化资源,推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强化铁腕禁毒,坚决防控化解涉毒风险,着力构建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体系,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良好社会氛围,做到打击有力、防范有力、监管有策、治理有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开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题学习。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亲而有度与清而有为的关系,既要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也要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有交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不能有交易,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文件精神。

  11月5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0月29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11月4日吴贤德市长调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走势,紧盯机场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

  要从严从实摸排管控。保持重点人员信息线索摸排效率不减、标准不降,强化密接和次密、时空伴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新发疫情城市旅游团体的跟踪排查、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要强化监测预警报告。进一步加固“应检尽检”“适时抽检”防线,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实行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建立多渠道的疫情多点触发机制,切实提高“四早”能力。

  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积极开展疫苗集中攻坚任务,加快一针扫尾、二针清欠、加强免疫接种,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统筹医疗资源,重点做好“一老一小”接种安全保障措施,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要巩固防控工作基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六个一”“九个一”和核酸检测“五定”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听取我区文旅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高A级旅游景区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

  会议要求:

  要突出特色。紧紧围绕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充分挖掘海丝文化、侨乡文化、吴航文化等长乐特色地域文化,加快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长乐全域旅游、文旅融合。

  要突出重点。坚持“科学规划、有效引导、分步实施”的原则,集中力量打造沿江线、沿海线、中间线三条文旅精品线路,形成从点到线到面的立体架构,促进我区旅游景区标准化、品牌化、智慧化水平。

  要突出创新。坚持“财政+金融+国企”,充分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打造“常来长乐”旅游品牌,统筹推进项目带动、产业融合、系统营销、服务优化、公共配套五大体系建设,促进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流域水质生态补偿实施办法(试行)》。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