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7 08:29: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5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7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跟时代、立足实际,以更加主动的作为、务实的举措,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机遇,加快完善机场与公铁联运、空港与海港联运的综合枢纽门户,注重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并重,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统筹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深入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各项改革,严格落实能耗“双控”措施,加快推进林业碳汇试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之路。要持续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弘扬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界别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协商质量、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转化,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法治长乐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区全过程与各方面,创新丰富普法载体、方式,推动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法律服务领域的应用,一体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以更高水平的法治长乐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