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镇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2 09:5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首占镇开展走访企业、“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区领导林建国、陈国衍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首先走访福建金盛兰集团,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察看西岱湖公园,听取首占营前新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察看城际铁路F1线大象山隧道工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来到黄李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随后,在首占镇召开现场会,详细了解首占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镇工作

  区领导指出,首占镇域内福平铁路、城际铁路F1线、国道G316等重大线性工程交汇,区位交通优势突出、教育医疗资源集聚、自然文化底蕴深厚,是洞江湖融合发展区的核心腹地,也是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首占镇在增强城镇功能品质、提升乡村风貌颜值等方面工作富有成效,推动了首占营前新区的整体发展。希望首占镇对照“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明确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镇大发展大跨越。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镇工作

  对首占镇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强调:

  一要跨越发展。站位全区看首占,以首占营前新区建设为重点,全面融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借势借力、盘整资源,以大资本、大手笔、大气魄,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短板,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推动老城区“东进南扩”,努力实现镇域跨越发展。

  二要融合发展。坚持区域融合,学习借鉴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等先进经验,按照“湿地+公园+街区”模式,建设山水小镇,促进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建设;坚持城乡融合,谋划“两站”周边开发建设,借助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人才智力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坚持产城人文融合,用足用好冶金大厦、中天恒基广场等载体,发展供应链平台、供应链金融,持续提升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商圈经济等第三产业发展活力,挖掘特色人文资源,提升首占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要系统发展。按照“就地平衡、紧张平衡、积极平衡、综合平衡”原则,坚持发展思路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统筹谋划、系统安排、分步实施,充分运用市场机制,积极借助金融资本手段,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大规模、成建制推进福平铁路南北两大片区的开发建设。

  四要安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保持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做细做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