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营前街道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07:3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营前街道开展“当先锋争一流·攻坚120天”、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区领导李育民、林春营参加活动。

区领导带队调研营前街道工作

  区领导一行沿途察看营滨路两侧环境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察看三馆三中心、道庆州大桥、新街路项目建设和瀛洲片区改造,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在营前街道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营前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指出,营前街道区位交通优势突出,是长乐老城区连接福州城区的“桥头堡”,也是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的重要区域。近年来,营前街道在首占营前新区建设和辖区品质提升、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卓有成效,希望营前街道理清思路、明确定位,抓住机遇、再接再厉,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区领导带队调研营前街道工作

  对营前街道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强调:

  要扩大优势,乘势加快发展。坚持长乐“重要窗口”“重要枢纽”的定位,站位全市、全区看营前,依托“两江四岸”“三江口片区”发展优势,持续放大区位交通、生态人文等比较优势,主动承接福州城市建设溢出效益,借势借力、主动作为,加快促进营前跨越发展。

  要系统谋划,推动成片开发。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路,科学编制片区规划,全局谋划片区开发,全程推动征迁交地,促进整片、连片、整体、系统开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协同发展,切实提升发展后劲,展示营前形象。

  要提升标准,加快新区建设。坚持“中心城区”开发建设的标准,借助省委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支持福州新区发展的契机,主动融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和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打造首占营前新区,促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要创新思路,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土地运作上,坚持“就地平衡、紧张平衡、积极平衡、综合平衡”原则,加快成片土地征迁、收储工作;在资本运作上,运用市场机制,发挥企业家、侨胞众多优势,积极撬动民间投资;在营商环境上,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尊崇企业家风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要争创一流,持续优化作风。坚持“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营前干部作风的金字招牌,力争在全区当先锋、作表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