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营前新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07:54: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5日,代区长廖海军带队赴首占营前新区调研。区领导林建国、林增祥、林春营、陈国衍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先到冶金大厦,察看新区整体建设情况;前往营滨东路与西洋南路交叉口,实地了解西洋南路延伸段建设情况;察看洞江湖公园,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在新区建设指挥部召开现场汇报会,协调解决新区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营前新区工作

  区领导指出,首占营前新区是连接联动福州主城区、长乐老城区以及滨海新城的重要区域,寄托着长乐人民的殷切期望。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新区在交通路网、教育医疗、园林绿化、商贸等配套已初具规模,希望新区指挥部站位全区、抢抓机遇、加速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区领导带队调研首占营前新区工作

  对首占营前新区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强调:

  要以加快发展破解新区发展难题。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涵养直面问题的勇气、分析问题的睿气和解决问题的志气,加强新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重点解决“断头路”、污水管网、园林景观、农贸市场等公建配套问题,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协同发展。

  要以借势借力推动更高水平建设。聚焦“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的理念,借助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和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建设发展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围绕老城区“东进南扩”和首占“两站”承上启下的思路,积极融入三江口片区和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建设,加快推动新区跨越发展。

  要以系统观念推动新区整体开发。突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整片、连片、整体、系统开发,提升标准、创新举措,发挥“国企+金融+财政”的作用,统筹抓好土地运作、资本运作、营商环境等工作,促进新区“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要以理顺机制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树牢全区“一盘棋”意识,进一步整合指挥部和属地镇街、职能部门等力量,明确职责边界,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沟通协调、联动联合等机制,做到“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持续提升运转效率。

  要以担当作为展现新区干部形象。对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情怀,立足长乐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抓好征迁交地、连片开发、建设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任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当先锋、争一流,展现新区干部新形象、新气象。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