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8 07:48: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5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邀请了21家在长乐投资兴业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商议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区领导李育民、林增祥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会上,我区资源规划部门对下一步土地供应情况进行介绍和说明。与会企业负责人就当前市场形势、土地供应、开发价值、人气集聚、配套服务、金融支持、营商环境等问题踊跃发言、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区住建、发改、交通等相关部门积极回应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与会企业一致认为,长乐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基础雄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企互动频繁顺畅,合作项目推进顺利;大家纷纷表示,对长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长乐快速腾飞满怀期待,愿意投身长乐的大发展大跨越中来,努力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了企业发言后,区领导对广大企业家关注长乐、投资长乐、扎根长乐,助力长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区领导指出,长乐是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增长极,是落实强省会发展战略的重要引擎。从宏观政策环境来看,《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福建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等重磅政策,赋予了长乐在“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中更重要的历史定位,长乐将成为福州城市拓展、人口增长的主要承载地。

  长乐是福州新区的核心区,将迎来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的黄金发展期。从区域发展环境来看,长乐有着“七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五港齐聚”的区位优势、“三城融合”的载体优势、高品质教育医疗等配套优势、“山水林田湖海草”生态优势,人口集聚效应正在快速形成。

  长乐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区上下正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当先锋、争一流。从市场环境来看,长乐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来航投资兴业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诚挚欢迎社会各界尽情领略长乐的城市温度,充分感受长乐的发展热度,与长乐共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长乐是一座敢拼会赢、大爱开明的城市,有着尊商重商、崇尚创业的好传统。从营商环境来看,需要政企互动、政企联动。区政府将在用地出让、审批提速、金融支持、优化服务等方面,解放思想、改革攻坚,重信守诺、提质增效,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也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关心长乐、支持长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回报社会,携手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建设。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