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1 15:31: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重要文章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精神,11月16日省政府主要领导来航调研活动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福州市长乐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事项,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及乡镇人代会召开时间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全局中的位置,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定位,重点围绕滨海新城建设、国际航空城建设、对外贸易、对外交流等方面加强监督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与人大履职结合起来,提升国家安全监督工作质效,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民意基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为我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找准人大监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我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手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