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重要会议,为你划重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2 08:35: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贺信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准确理解把握上级新部署新要求,紧盯国资国企、科技体制、教育医疗、养老托育、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重点领域,促进形成一批具有长乐特色的改革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

  要提升对外开放能级。抢抓共建“一带一路”“RCEP”等机遇,用足用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开放平台,持续深化与沿线国家在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科技创新领域对话交流,打响海丝文化、侨乡文化、吴航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切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引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12月1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按照“六个一”“九个一”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全力以赴加快疫苗接种。深入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全面掌握底数,强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效率,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要持之以恒守好口岸关口。持续巩固海陆空立体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严格入境人员和口岸高风险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偷私渡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非法渠道输入,严防疫情由物传人。

  要有的放矢盯紧重点人群。健全完善重点人群台账,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

  要未雨绸缪提升应急能力。深化应急演练成果运用,细化完善应对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快核酸检测基地建设,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全区应对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印染行业整顿、燃气专项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冬季火灾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要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数据库,巩固拓展“三个清单”“四色管理”等有效经验,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

  要广泛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报告》。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区一网”规划理念,加快建立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做到全区供水的统一化管理,持续提高城乡供水水质水量,实现“同质同服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