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20:56: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8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征求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及各民主党派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区领导林建国、赵峰、陈增国等分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高度肯定今年以及近五年来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全面客观,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建言献策。

  廖海军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区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心协力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新一届政府工作,廖海军强调:

  在发展能级上,要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统筹抓好新城建设、老城更新、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成片推进开发建设,促进东湖、洞江湖、闽江口融合发展区协调发展。

  在产业培育上,要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和“回归工程”,统筹做好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四篇文章,促进形成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民生事业上,要以均衡普惠、整体提升为导向,加大教育、医疗、养老、饮水、交通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用好省市区高端配套资源,带动全区民生事业发展,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造福长乐百姓。

  在效能提升上,要不断完善政府议事决策规则,规范健全有关制度机制,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区政府系统政令畅通、运转高效,展现新一届政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林建国、赵峰表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既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又顺应了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区人大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中,共同推动长乐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陈增国表示,《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区政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长乐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