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5 15:22: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建国、赵峰、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陈焱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外人士座谈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三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贺信精神和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中老铁路通车仪式、“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精神,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体活动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重要贺信、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有机贯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决议》的丰富内涵,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长乐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推进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区委明年工作重点,认真谋划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大会顺利召开,确保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助推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五港”齐聚区位优势,重点围绕数字服务出口、能源安全保障、深化对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监督实效,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加强审计工作监督,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围绕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等方面持续强化人大监督,助力开创我区宗教工作新局面。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