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1 01:5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在建房屋安全管理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加快形成“全覆盖巡查、常态化监管”的农村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认真排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全面分析研判辖区农村建房安全形势,坚决遏制新增“两违”和制止既有房屋违规加层、野蛮装修改造等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要严格落实。对照农村建房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和监管要点,加强督查督办,推进制度机制落地落实,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耕地保护共同责任制(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建立健全执法监管等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加大耕地保护工作力度,实现耕地数量基本稳定、质量有所提升、生态逐步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