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这两场会议,快看看都强调了什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25 14:07: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1·南南人权论坛、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的贺信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扎实做好经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加大民生兜底保障,积极落实“双碳”战略,全力冲刺今年各项目标,前瞻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

  要加快文化强区建设。深入挖掘、活化利用“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长乐文化资源,努力把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跨越发展的“硬支撑”。

  要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统筹推进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金融监管,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

  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牢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加大社会民生事业投入,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建设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

  会议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大数据+社会治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

  会议传达学习尹力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发挥“七区叠加”政策优势、“五港齐聚”区位优势,推进全域新区、全域新城建设,促进东湖、闽江口、洞江湖融合发展区协调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务虚会议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规划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谋划大项目、建设大平台、落地大产业,加快形成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议题。

  12月24日,代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寒潮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人员力量、经费安排、技术支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迅速落实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健全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全力为区“两会”和“两节”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快、严、实、细”要求,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走势,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口岸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做好涉疫地区入航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全力加快疫苗接种。

  会议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关于深入推进“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遵循“政府主导、农民主体,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建管并重、提档升级”工作原则,深入推进农村公厕建设和户厕改造,巩固农村厕所革命成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