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30 08:46: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区“两会”胜利闭幕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围绕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强势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学会站在全区、全市、全省角度想问题、干事情,把推动长乐的高质量发展同贯彻省市的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借势突破、借力发展。

  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打破传统观念和“条条框框”的束缚,特别是要以福州新区改革为契机,重点推进国企国资、投融资、教育医疗等改革。

  要完善机制抓落实,自觉讲程序、守章法,持续健全完善决策、落实、评价考核等机制,形成决策闭环,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协调联动地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发展与民生、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始终把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作为重点抓在手里,在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安定稳定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突出抓好岁末年终经济指标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片区综合开发等重点工作。

  要提升标准抓落实,积极对标强省会战略的重要引擎、福州都市圈的核心增长极、现代国际城市重要窗口等定位,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好,在全市、全省、全国争当排头兵。

  要增强能力抓落实,注重在实践中锤炼自我,加强理论政策研究,吃透上级政策,深入学习经济金融、招商引资、土地运作等方面知识,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的综合素养。

  要带头示范抓落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推进各项工作的“施工队长”,带头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集中精力抓主业、干事业、创大业,大力营造协调配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要团结协作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相互补台、相互促进,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要干净担当抓落实,管好自己,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带头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管好队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严防各类腐败问题发生;管好身边人,严正家风、廉洁治家,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