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1 08:29: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0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晓以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等到会指导。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班子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区级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等意见建议。同时,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集体研究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何杰民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

  何杰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聚焦问题背后深层次矛盾,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健全规范、形成方案,深化对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高标准推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一抓到底、见底清零。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紧紧围绕福州都市圈主中心、省会城市副动力源发展定位,以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