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6 15:46: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会前向人大代表和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人大发放《长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表》,并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体研究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同时,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研讨、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赵峰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制定好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对整改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巩固、边提升,切实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推进从严治党。要以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负责,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助力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