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9 09:24: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何杰民讲话 廖海军赵峰陈增国出席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8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与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海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峰,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出席,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黄璐瑶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志扬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何杰民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何杰民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要坚持系统施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与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群众在反腐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杰民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与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忠诚”,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自觉接受党内与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吴志扬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更加有力有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擦亮长乐作风建设新名片;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履行政治巡察职能责任,健全完善巡察联动工作格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决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