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29 09:31: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8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的贺信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第一立场、第一要求,站位发展全局的高度,循大势、谋大计、抓大事,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维度把握“双碳”目标要求与实现路径,组织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加快现代能源体系、绿色低碳产业体系等优化升级,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全面转型,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

  要锚定国际门户定位,立足“五港齐聚”区位优势,更高起点建设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稳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领域,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不断提升长乐发展质量、品牌与对外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个案查处向净化政治生态转化,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要精心筹备好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