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8 15:42: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区领导公开接访活动在区委、区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室举行。区领导和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领导廖海军、陈增国、陈禺、卓国鸿、林增祥、周勇、郑成峰、肖小阳参加活动。

  接访现场,区领导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不时向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商讨解决措施。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明确责任单位,深入调查核实,限期给予答复;对于目前尚无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问题,也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和群众思想工作,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来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加大化解力度。聚焦重点领域,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坚持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做到减存与控增并重、治标与治本并重,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信访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快信访领域数字化改革,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应对处置机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