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09:02:55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晚,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切实以履责担当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稳中求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规划、福州新区管理体制调整等政策综合效应,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增强发展活力动力。

  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创新人大代表履职方式,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地方人大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增强;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助推政协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扎紧扎细扎密扎实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应急预案,夯实网格组织架构、人员管理、物资保障,高效精准抓好e防控推送信息核查,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听取长乐区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