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三个“一百米”!我区开展沿海防护林植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7 08:48: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3月1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及我区各界代表在滨海新城百户澳至万新路景观提升工程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力推进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第三个“一百米”建设。福州新区和长乐区领导林飞、何杰民、陈斌、许用贵、刘晓强、叶谊、程小马、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等参加活动。

第三个“一百米”!我区开展沿海防护林植树活动

  暖融的春风里,大片的木麻黄防风林郁郁葱葱,在海岸带上绵延。大家集中乘车来到位于防风林内侧的植树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及本次种植的苗木特点,随后与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植树劳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填坑压实、提水浇灌……大家分工合作,每道工序都做得细致认真,栽下一株株黄槿、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等景观苗木,为滨海生态森林走廊再添新绿。

第三个“一百米”!我区开展沿海防护林植树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分区域、分时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苗木1000余株。

  新闻多看点

  此次植树活动选址位于滨海新城百户澳至万新路景观提升工程。植树活动地块位于万新路以北,滨江滨海路以西,也是继滨海生态森林走廊沿海一百米木麻黄林带、一百米混合林带之后,在内侧种植的一百米景观林带(即第三个“一百米”)区域,主要种植黄槿、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乌桕、南洋杉等。

第三个“一百米”!我区开展沿海防护林植树活动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沿海防护林)。赵马峰 摄

在滨海新城规划之初,“先造森林再造城”的森林城市规划理念就融入其中,同步推进。滨海新城沿海防护林建设融合生态防护与城市森林生态旅游功能,通过人工造林和提升改造,形成防护林到城市绿地的生态过渡。经过综合治理与精心养护,如今,一条绿意绵延的环海景观带已初见规模,为新区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记者 杜胜健 黄燕云 部分图片来自于福州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