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5 08:33: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3日晚,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进一步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何杰民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保持思想不能松懈,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连续作战,驻守一线、奋战一线,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导清明文明祭扫,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发挥社区网格力量,加强重点区域入(返)航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及公共场所“三码”查验;增加核酸检测常设采样点,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行动。

  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用好“四不两直”方式,突出抓好线索摸排、流调溯源、社区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真督实查、动真碰硬,以严格问责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夯实工作闭环。

  区长廖海军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优化指挥体系,做到科学决策、指令精准、调度有方;强化人员摸排,确保重点人员“一个不放过”、重点线索“一个不遗漏”;开展流调“回头看”,举全区之力抓紧抓实流调溯源工作;配齐力量、全力保障,加快密切、次密接人员的转运速度;加强隔离点储备、管理,务必做到集中管理、梯次启用、严格管控;认真总结两轮全域核酸检测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检测能力;强化封控区、管控区及周边重点区域管控,注重防疫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和区域内群众生活保障;落实社区管控,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严格社会面管控,注重行业监管,落实“三码联查”,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倡导清明文明祭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总体可控的前提下,保企业运作、保民生运转、保社会运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