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严防死守 群防群控 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9 08:58:3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7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福州新区和区领导何杰民、程小马、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严防死守 群防群控 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再部署、再推进全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长廖海军作重点工作部署。

  何杰民强调,全区上下——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凝心聚力、严防死守,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强化“外防输入”,紧盯重点地区来航、高风险岗位等人员,把好高速公路、机场、车站等各类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排查无遗漏、管控无盲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要依托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党徽护“航”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廖海军对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

  要坚持“外防输入”,紧盯高速公路、国省县道等各类入航关口,用好摄像头等监控手段,加强盘查核验,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要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持续抓好网格化治理、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隔离点管理、疫苗接种等基础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深入走访帮扶,切实做到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