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3 08:40: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晚,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区领导何杰民、廖海军、许开夏、陈焱、陈航星、何鸿、周勇、陈晓清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后,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立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长廖海军部署有关工作。

  何杰民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何杰民强调——

  要加强关口管控,盯紧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重要入航通道,依法依规做好卡口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航车辆、人员查验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要从严从细做好重点人群摸排,深化“无疫小区”创建,针对“三公(工)一大”推送的重要线索,更快更精准做好信息筛查与落地管理,确保日推日清、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积极做好科学宣传与政策解读,优化接种服务,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努力实现全区“应接尽接”,构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

  廖海军要求——

  要压实责任,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

  要夯实基础,切实抓好“无疫小区”创建、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及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查验、隔离点规范管理、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

  要抓好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要主动作为,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提升工作时效性。

  要创新办法,用好我区数字技术优势,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

  要完善机制,调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要统筹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