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健康、平安、暖心高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7 08:56: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带队前往长乐一中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2022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聚焦重点环节精心组织筹备,扎实做好考务工作,全力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区领导陈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区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确保实现健康、平安、暖心高考

  在一中高考考点,何杰民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的相关设施设备和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务管理、应急预案、安全保卫、噪音管控、电力交通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

  何杰民强调,高考关系学子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工作,充分考虑近期极端天气等情况对高考的影响,做足充分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要严密组织考务,加强考务培训,严格落实保密规定、考务管理规定、操作规程,以细之又细的态度做好各环节工作。

  要贴心服务做好保障,加强气象预报、交通组织、爱心送考、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管理等工作,创造良好的备考和考试氛围,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