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7 08:31: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6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走访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与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经济韧性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区领导林增祥参加活动。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

  福建华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吴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均是我区建筑业龙头企业,分别拥有建筑业特级、一级资质。区领导一行认真询问企业诉求和政策需求,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努力提升技术力量,继续深化与国企、央企的合作,积极承接新区新城建设、片区开发、城市更新等工程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区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有为政府”,解放思想、守正创新,针对业务承接、融资困难、人才招聘等行业共性问题,依法依规、精准研究出台企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要坚持市场运作,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盘活财政、金融、国企资金,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要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优化建筑行业结构,大力支持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行业工业化水平,实现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动态|区领导带队走访建筑业及房地产企业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系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自2019年到长乐发展以来,已落地开发“融创·臻园”“融创·湖郡”“融创·滨湖湾”3个房地产项目。区领导一行来到售楼部,认真询问企业运营、销售等情况,并指出,当前我区正在大力推进以产业为导向的城市片区开发,未来产业人口将加快集聚,希望企业前瞻谋划布局,积极开拓市场,更好满足群众住房需求,为长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稳字当头”,尊重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业发展规律,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坚持“房住不炒”,客观研判当前房市、楼市,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加强监测与分析,防范化解风险,守牢风险底线,积极引导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要坚持“人民至上”,锚定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善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配套设施和综合交通路网,推动城市品质颜值不断提升。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