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永泰县考察团来航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9 15:46: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4日,永泰县考察团一行6人,在县委副书记苏冰带领下来航考察。区领导余岸明参加活动。

  永泰县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福建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湿地自然保护区实现科研教育、旅游观光和生态保护的成功经验,表示将结合永泰县实际,借鉴长乐经验,推动永泰县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从2003年到2013年,福建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从县级、省级到国家级,实现了保护区“十年三连跳”,又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国家重要湿地”“林业生态文明实践基地”等多项称号,是“清新福建”的一张重要生态名片。目前,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是集湿地保护恢复、科研监测、宣传教育、湿地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国家级滨海湿地公园,为保护区外围提供过渡缓冲作用的同时,也为周边区域发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等产业提供基础设施以及聚集游客等功能。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