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移风易俗专题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6 17:39: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为机关党员干部上题为“深化移风易俗,涵养清风正气”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赵峰从党推进移风易俗的历史进程、长乐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成效、人大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践和路径三方面对做好新时代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赵峰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把移风易俗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人大监督职能,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移风易俗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提供有益参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参与移风易俗,作好表率,以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为己任,带头严格执行移风易俗有关规定,文明节俭办事,坚决抵制大操大办之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用正确导向引领亲朋好友,以模范行为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凝聚起推动移风易俗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中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中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和节俭意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