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来航调研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并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3 16:03: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来航开展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并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揭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卢厚实、游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峰、沈小航、林少惠、陈国衍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航城街道琴江满族村少数民族乡村振兴情况,对琴江满族村在传承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琴江满族村承载着当地历史变迁,积淀着深厚的民族文化。相关部门要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思维,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多角度、多层次挖掘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内涵,打造具有满族风情的特色乡村。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猴屿乡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揭牌。该联系点于今年6月顺利建成并获批列入福建省首批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

  陈雄在讲话中指出,设立侨台民宗基层联系点是打造具有福建特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侨台民宗交流平台的有益探索。我省是侨务大省,长乐更是著名侨乡。希望市人大侨台工委能以这次揭牌为契机,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努力把基层联系点建设成为学习研究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台民宗工作重要论述的宣讲点,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了解民情民意的切入点,成为侨台民宗交流交往“连心桥”的示范点,成为推动人大侨台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