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捻一抹花香踏春而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8 16:23: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春暖花开已是良辰美时,看那桃李芳菲争奇斗艳,杨柳依依翠绿盈然,春天的阳光是那么明艳,请打开心窗,倾听春的韵律,感受花的暖意。

 

  那一簇簇红灿灿的花瓣,争相开放着,同火焰般鲜红,如鸟儿般灵动可人。鸟是树的花朵,因为鸟的跳跃,树也似乎显得细微而富有灵性。鸟在花蕊中呢喃,花在鸟语中沉醉。

 

  花香清幽,刚发的几缕新枝上正抽出、粉红的、嫩黄的的花朵。在略显杂乱的枝头探出头来扶着春风,正奋力的攀伏向上。“不羡瑶池众仙客,只醉落英适逢春。”此时此景,是怎样一种意境啊!

 

  姹紫嫣红的春季,高贵的黄色引领了这个季节的潮流。你看,朵朵金黄那么自信,那么坦然地释放生命,然后再用瓷实饱满的籽荚完成一曲生命的礼赞。徜徉花海,思绪被这满目的光辉所牵引,携满怀清香归来。期待来年的相遇。

(陈勋 陈腊梅 段玲 郑焰烽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