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百姓舞台梦想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6 21:29: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丰富群众文化,在全市形成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由长乐市委宣传部和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主办的“百姓舞台梦想秀”广场文艺活动,在我市会展中心广场连续上演了六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之余,又多了一道清凉美味的“文化大餐”。无论是唱歌、跳舞还是器乐表演,都营造了热烈激情的氛围,舞台上涌现出的虞舜艺术团、长乐市音乐协会小舞星艺校、长乐激情广场合唱团、宝塔之声歌咏队、才艺堂、南山歌会等优秀业余文艺团队也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这种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式,不仅给观看现场的群众带来了欢乐,也让表演者大呼过瘾。

 

  长乐市虞舜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个以退休干部职工,老艺人、老企业家为主体的群众性自娱自乐的艺术团体。目前有人员近50人,其中大部分是长乐市老年大学学员。设有行政、剧务、器乐、曲艺、歌舞各组。

 

  百姓舞台第二场,由长乐音乐协会和小舞星艺校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舞蹈、表演唱、相声、琵琶弹唱、器乐串烧等,个个节目夺人眼球。特别是小舞星艺校的舞蹈多样化,爵士舞、儿童小舞台剧、街舞等,充满童稚而又专业的表演引得观众喝彩不断、拍照不停。

 

  长乐激情广场合唱团现已有团员93人,他们自筹经费,具有完备的组织架构、稳定的队伍。合唱团新老团员将合唱艺术与长乐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本着对合唱艺术的“热爱、追求、奉献,和谐、和气、和声”精神,形成一个自发、自娱、自乐、自费的民间业余性质的优秀的群众性团体。从08年以来不断获得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各部门颁发的各类大奖。

 

  “宝塔之声”是2003年初由几位退休老同志聚集音乐爱好者在塔山公园“德馨亭”进行歌唱活动逐渐形成的。现有的歌友有四、五十人,设备也比较齐全,他们自拉自唱,自抄歌谱,现有歌谱四百多首,极大方便了有兴趣的围观群众参与歌唱。

 

  由才艺堂舞蹈培训中心组织的百余名舞者在会展的舞台上欢乐起舞。传统的民族舞、动感的爵士、热情的拉丁、火爆的街舞和热力四射的歌曲串骚行等节目,充满童趣、充满激情。精彩的演绎让现场的家长和观群兴味盎然,个个踮起脚尖、伸长脖子一堵为快。特别是动感又不失的韵味的古典舞,其曼妙舞姿可谓是惊艳全场,收获阵阵掌声。

 

  长乐南山歌会成立于2006年夏天,是在长乐市老干部合唱团的基础上,吸收广大中老年群众参加的激情广场歌会。南山歌会,本着“以歌会友,歌舞怡情;和谐社会,娱乐身心”的宗旨,让南山激情广场歌会成了福建省首批激情广场示范点。

 

  (陈勋 段玲 陈腊梅 柯多桂 欧有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