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08 08:15: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乐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王绍知、王松、张礼强、延建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在会上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绍知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创新履职方式,积极拓展履职空间,政治协商主动有为,民主监督扎实有力,参政议政务实有方,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王绍知强调,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紧紧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乘势而上;要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切实”这一主题主线,始终紧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努力做到坚持比省、福州市高1-2个百分点的发展速度不动摇,坚持基础设施先行、龙头项目带动不动摇,坚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重点区域率先突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不动摇,坚持“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不动摇。

  针对新一年的市政协工作,王绍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助发展建功业。增强大局意识和中心意识,积极促进和服务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义。二要突出民主民生,进一步聚民智促和谐。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在沟通感情、凝聚人心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为我市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创新创优,进一步提能力树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优势的前提和基础。

  市政协主席延建霖在会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王书记提出的三个方面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确定的五个方面工作意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的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长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延建霖主席代表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宋丽晶副主席代表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第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建言、广献良策,就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民生保障、生态文明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表达了广大政协委员热爱长乐、建设长乐、发展长乐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生动展现了委员们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精神风貌。

  会上,市政协提案委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记者 陈瑞衡/文  欧有志/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