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畅通多渠道,架起“连心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4 18:1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您的诉求我们已经记下来了,我们会认真核实,尽快给您答复!”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信访接待中心的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内,区纪委驻区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邹希建正在接待来访群众。

  “春季行动”开展以来,长乐区纪委监委继续深化全员接访工作,包括邹希建在内的纪检组干部以及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都被列入全员接访名单,到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轮流开展全员接访工作,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

  除全员接访外,长乐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开展带信下访,通过进村入户、现场核查等方式解决群众问题诉求。对于疑难信访问题,区纪委监委领导还主动约访信访群众,着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据长乐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春季行动”以来,共接待群众109批196人次,其中主要领导主动约访4批22人次,受理纪检监察业务内信访举报25批49人次。

  对于受理的信访举报件,长乐区纪委监委建立起线索台账,实行预警管理,强化动态跟踪,有效促进信访问题及时、及早解决。

  此外,长乐区纪委监委还通过长乐各主流媒体发布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地址等信访事项,并结合机关党员志愿活动,进村入户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反映问题,主动架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