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10:31:16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1月22日,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福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作工作报告。

  何杰民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杰民要求

  要清醒认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监督体系逐步完善,惩治腐败力度不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丝毫不能松懈,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何杰民强调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时代新长乐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忠实践行为民宗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作风问题;

  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林盛在工作报告中要求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聚焦人民诉求,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权力运行,助力科学决策运行机制;聚焦作风建设,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聚焦政治巡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聚焦“三不”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执纪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