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复工率逾九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09:54:0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从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等省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到滨海新城综合医院、文松路等关键性基础设施工程,福州滨海新城各工地陆续复工。

  截至昨日,滨海新城计划复工的121个项目中,已复工91个,复工率达75.2%,其中省市重点项目46个,已复工44个,复工率达95.6%。

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复工率逾九成

  那迪广场复工建设

  昨晚,在滨海新城安排的省外返岗工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为进出人员测体温,工人们积极配合。

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复工率逾九成

  工作人员为复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在省外返岗人员摸排中,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质安处了解到各项目无法保障“一人一间(带独卫)”的隔离观察需求,便积极协调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业主单位,提供3栋宿舍楼455个房间作为集中观察安置点,确保每名工人隔离天数达标及核酸检测合格后健康返岗,推动项目顺利复工。

  为保证大家在工作期间营养均衡、吃得放心,规建部要求各项目科学配餐并严格实行分餐制。

  “食堂员工提前把饭菜打包,到饭点工人们就排队领餐,全程没有非必要的接触,也不会有员工聚集。”文松路项目负责人说。

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复工率逾九成

  文松路项目日夜兼程

  据悉,截至今日,滨海新城各项目返岗人员已有5000人左右。为做好防疫工作、规范上工秩序,规建部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安排大巴,采用错时、分段、分批次接送工人往返工地和宿舍,不允许人员单独行动,同时严格控制人员乘坐密度。

  规建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2月19日已核发1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第二批5万个口罩等物资正在核发。

  特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