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营前街道纪工委:严防严控不松懈,筑牢疫情防火墙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2 17:10:19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请务必配合村里抓好人员管控!”

  “黄书记放心,不过观察期绝不会让外来工人上岗”

  “我们一定加大宣传,不造成群众恐慌”

  为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缩短长乐沿线与主城区路程距离,日前,位于营前街道后岐村附近的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A2标段正在夜以继日进行桩基施工,不明真相的周边村民误以为是企业不顾防疫规定提前复工,通过网络平台举报有外来务工人员没有经过医学观察就上岗开工。

营前街道纪工委:严防严控不松懈,筑牢疫情防火墙

  营前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强接到群众举报后,心知极大可能是群众误解造成,但仍旧马不停蹄奔赴现场,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后岐村干部取得联系,在全面查看工程队防疫情况,一再确认每名工人防护措施都得当后方才松了口气,随即再三叮嘱项目部和村里要及时与周边村民沟通做好解释说明,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以上画面不过是营前街道纪工委战“疫”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营前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成立督查组,持续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通过实地走访、检查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以及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对全街道13个村居每日防控工作做到了如指掌,并第一时间将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就共性问题进行通报提醒,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营前街道纪工委:严防严控不松懈,筑牢疫情防火墙

  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防疫期间,营前街道纪工委还联合工会为每个临时检测点送去慰问物资,并提醒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黄强表示,疫情当前,营前街道纪工委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每一项防疫工作都更加扎实,确保不出疏漏。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为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区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黄强书记又带领街道纪工委的同志们开始了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我们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坚持到底才能迎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黄强书记充满信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