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区纪委监委:听民意、提士气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5 09:59:39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如何让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如何让群众更好地参与监督?

  2020年5月21日上午,长乐区纪委监委、鹤上镇党委、鹤上镇纪委、北山村“两委”与北山村各界群众代表面对面展开座谈交流,深入听取群众诉求建议,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倡导群众依规依法文明信访。

  座谈会上,长乐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针对鹤上镇北山村近年来因发展建设引发的一些干群矛盾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向参与座谈的群众代表宣传了长乐区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等工作情况,就诬告陷害他人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强调,引导群众不断强化依法维权意识,如实理性表达个人诉求。同时表明了区纪委监委实事求是、审慎从严为正直清白、一心为公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态度。

  随后,北山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发言,就当前北山村的发展建设提出了个人意见和疑虑,鹤上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耐心细致地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答复,特别针对焦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通过零距离的座谈方式,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党纪法规政策的理解与支持,也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长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座谈会结束后,北山村“两委”干部及参会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够经常组织开展上下级联动的座谈会议,不断密切干群联系,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