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开展巡察培训,充电蓄能再出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0:37:01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近日,长乐区启动第十一轮巡察,分别对区委办、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区政协机关等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长乐区:开展巡察培训,充电蓄能再出发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在本轮巡察进驻前,长乐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和五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全体组员开展巡察综合业务培训。

  “我是初次参加巡察,这次实战前的集中练兵让我们熟悉巡察工作、尽快进入角色,感觉非常受用,让没有巡察基础的我对开展巡察工作有了一些底气。”

  被抽调参加第十一轮巡察的长乐区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中心职员林晶表示。

长乐区:开展巡察培训,充电蓄能再出发

  据悉,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的初心使命、职能定位、职责所在,从政治巡察的意义、作用、任务等三个方面重点阐释政治巡察“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从具体实例出发,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深刻认识到巡察干部职责所在,厘清巡察工作业务脉络,掌握更多发现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为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区委巡察办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参加省委巡视办组织的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业务培训暨巡察指导督导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