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纪律审查 >> 正文

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08:50: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卫生监督所驾驶员刘光辉违规报销公车运行补贴及吃空饷问题。2013年9月至2015年9月,刘光辉在口头申请离职后,仍虚构并报销车辆运行补贴费3977元,并领取25个月空饷共计32944元。市卫计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市卫生监督所党组书记高鸿定未及时将刘光辉离职情况反馈市卫生监督所;时任市卫生监督所所长陈青云对本单位人事和财务监管不力,均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市纪委给予刘光辉、陈青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高鸿定党内警告处分。

  2、漳港国土资源所原所长郑敏辉违规收受违建户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春节期间,郑敏辉利用职务便利,收取辖区违建户杨某价值4500元“中华”牌硬壳香烟10条,为其违规建房提供照顾。此外,郑敏辉还伙同他人为林某某等违建户谋取不正当利益,从中收受钱款共计2.5万元。市纪委给予郑敏辉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通报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不收手、不知止、改头换面、隐形变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穷追不舍、露头就打,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上述二起典型问题作为反面教材,认真自查自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