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陶冶生活·艺享人生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陶艺实践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2 09:44: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关于艺术,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艺术”。而陶艺是集动手能力、审美情趣、创造性思维于一体,无形地培养出另类的艺术美感,发展幼儿的观察力、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等。12月6日,我中心开展了“陶冶生活·艺享人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课。

  当一个或幼稚笨拙、或栩栩如生的形象在手中逐渐成型时,心中有着那么多的欢乐与满足。课上,甘梅月老师介绍了中国的制陶历史、制作陶艺工具与材料以及陶艺制作流程。随后,甘老师将课前准备好的陶土分给学生,让学生亲自动手揉捏陶土,制作各式碗碟、勺子。一堆松软普通的泥土,被同学们富有创意的手创造出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陶艺作品。最后,甘老师还为学生制作装饰碗碟小饰品,修补学生制作的碗碟、勺子。由于烧制陶艺需要的时间较长,所以学生只能将制作好的陶艺作品带回家摆放在木架上晾晒。

  欢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的短暂,学生们还沉浸在制作陶艺作品的愉快氛围中。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但了解了我国丰富的陶瓷历史,提高了他们对陶瓷艺术的鉴赏力,还丰富了陶艺知识,掌握了陶艺制作的工艺技能,享受着课外学习的快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