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师附小学生参观“乡思”长乐老照片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2 21:3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日,长师附小五六两个年段500多名学生在市博物馆参观了“乡思”长乐老照片展。

  该展览从2600多张老照片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353张,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分为“古城印记”“往事回眸”“城乡教育”“农业水利”“人文民俗”5个部分,从不同侧面全方位展现长乐一个多世纪以来的风雨历程及发展变迁。

  展览现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所有的老照片。当看到附小的老照片时,同学们异常兴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五年(7)班陈雨轩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今天来看老照片展,收获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们的长乐很美,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长乐,更爱我们的家乡”。

  “今天的活动是我们学校拗九节感恩活动的延续,学校希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对长乐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增加有关长乐的历史记忆,激发学生爱长乐爱学校的情感,同时也要让孩子们记住这些为长乐发展作出贡献的一代又一代的前辈。懂得感恩当下的幸福生活。”长乐师范附小校长林英祥说。

  当天,长师附小还与市博物馆签订了《德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据悉,“乡思”长乐老照片展由中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档案局主办,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承办。从2月6日开始展览到4月6日结束。

  (记者 段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