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一中开展H7N9传染病防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3 09:34: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冬春流感高发季节的到来,流感病毒进入活跃期,H7N9病毒也在一些地区卷土重来。为了切实做好学校 H7N9 禽流感等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一中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指示,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

  一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H7N9病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预防H7N9病毒。一旦发现自身有高烧、呼吸困难等H7N9疑似病情,及时就医。

  切实强化常态化的晨检情况和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强化每日晨检和因病因事缺勤登记、报告、跟踪制度。由专人每天收集或到班级登记晨检和因病因事缺勤学生情况,并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如实上报教育局。

  强化传染病预防,切实净化校园卫生环境。一中积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于2月18日进行全校大消毒,清除“四害”,消除病媒孳生场所,预防传染病传播。严格落实班级卫生,每日开展班级卫生检查,规范班级卫生角扫帚等卫生用具存放。

  (吴航乡情记者 郑畑君)